孤月云霜

楔子

  我早就说过封印这东西要不得,古往今来多少妖魔被封印,又有多少妖魔破封而出导致天下大乱。天历不知年,相同的故事每隔几千几万年就会上演一回,封印必定有破除的那一天。当年妖皇被封印那天我就预见了不知多少岁月后,妖皇定会破封而出,卷土重来。

       于是,我便在云顶天宫提议,众神一起想些办法彻底将妖皇杀死以绝后患,结果摊上事儿了。先是重黎上仙说了我句杀性过重,再是冯墨帝君叹了我句不懂教化,最后雪神灵姬补了我句小人行径,这三个家伙一人一句将我气的七窍生烟。

  若非我的副神聆音天女及时拉住我,我定要叫他们好看。

       当然,我也不是没有支持者的,多数武神以及小半数文神都信奉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的理念,满朝文武各抒己见,争论无休,最后太白金星提了个好点子,大家投票决定,公平公正。

       当时众神吵得面红耳赤,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谁也说服不了谁。未免继续吵下去有失神仙风度,大家默契的各退一步,同意了太白金星的点子。

       太白金星站在高台之上,挥了挥浮尘,清了清嗓子道:“支持云神的站左边,反对的站右边。”

        众神纷纷站队,太白金星深感自己是个天才,控制住了云顶天宫即将成为练武场的恐怖局面。他笑着走下仙阶,分别数了数两方的仙神数量,笑容渐渐失去,尴尬道:“呵呵呵,数量居然一样,一样啊,哈,哈,哈。”

      雪神阴阳怪气道:“不是还有太白金星你吗?你是要站在支持者一边,还是反对者一边呢?太白金星,你可要谨慎考虑,妖皇的命可就掌握在你的手里了。”

       太白金星讪讪一笑:“雪神说笑了,说笑了,小仙我哪有那么大的权利决定妖界之主的生死。”他后退一步,跳到中间,道:“不支持也不反对的站中间。既然两方票数相同,那么此事待天尊渡劫归来再议,我等尽听天尊旨意,不知众位仙家还有何高见?”

      话已至此,大家还能说什么,无非就是夸奖太白金星天资过人灵活变通这通稀泥和的好寥寥数语糊堵住了众仙的嘴巴。 

       距离此次朝会仅仅过了三千年,司命星君突然有一天大惊失色跑来云顶天宫告诉众神,他预见妖皇破封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