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月云霜

  卡卡西想要跑路避风头的尴尬心情,他的三名学生都有体会,默默回家收拾东西以示对老师的支持。

   卡卡西飞速申请了一个前往波之国的出村任务,波之国离火之国不近,他在路上磨叽一下,一两个月的时间也就过去了,等任务完成再回到木叶,大家也就把江莲这个看不懂气氛的奇葩忘记了。

  忍者是一份非常危险的职业,作为一名忍者,并从很小的时候就上过战场的卡卡西早就幻想过自己死亡的原因,或许像带土和琳死于战场,或者像师父与师母为守护木叶牺牲,但是早晚没想到他有一天会因为一个路人甲社死。

  随意搭讪有风险,这是卡卡西血淋淋的经验。

  借助任务出村避风头这个计划卡卡西自认还算不错。其实也着实没有什么好办法,他一个木叶忍者,生在木叶,长在木叶,还能躲到哪里去,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他还是要在木叶继续生活的。

  当真是无妄之灾啊。

  

  江莲自从打算赖上,不对,是打算和卡卡西交朋友后,就在努力的了解朋友。了解也是关心的一种啊,在买菜的过程中,就已经从卖菜大叔和数名买菜姐姐们口中得知了有关卡卡西从小到大的大致情报。

  真是有点惨啊,母亲早亡,父亲自尽,师父师母以及同门纷纷战死,好一盘餐具,杯具摆的整整齐齐。

  颇有主角的气质。

  很有值得一写的必要,如果是主角就最好了,不是也无所谓,这斑斓人生足够写上数笔了。有关卡卡西的生平经历了解的差不多了,其它的细节文艺加工一番即可,一本好书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人物的性格,以及心理历程,而这不是随便写的,否则很容易逻辑不通被读者唾骂。

  对此江莲决定观察卡卡西一段日子。

  “以上就是原因。”

  

  卡卡西:“……”就这么直接把心里话直说出来真的好吗?这个人还真是直接啊。

  卡卡西扶额低头,直直看见三个弟子同情的眼神,好了,他这个老师一点神秘感都没有了。

  傲娇的佐助扭过头去,眼神却是时不时的瞥过来,明显是担心。

  鸣人倒是双眼含泪:“卡卡西老师,你还有我们……”他想说些安慰的话,想来想去也没想到合适的。

  小樱已经热泪盈眶了,她从来不知道卡卡西老师这样可怜。

  瞬间成为三个徒弟眼里小可怜的卡卡西,脑门青筋直蹦,“你是怎么知道的?”

  江莲无所谓道:“昨天买菜的时候听人说的,这难道是什么秘密吗?”

  秘密倒是算不上。可也不是谁都知道的吧?

  江莲继续道:“这个世上本就不存在秘密,一件事发生总是有迹可循的,大家口中的一点微不足道的线索连接起来就是事情大概的经过,想要了解一个人其实不难,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智慧。”

  这是江莲被教做人后学到最重要的一点,武力是不能解决问题的,也未必能解决制造问题的人,只能将本来就乱七八糟事情搅和的更加乱七八糟。唯有智慧才能从釜底抽薪在根源处解决问题一劳永逸。

  江莲很有前辈风范的背着手,迎着风,对三个小孩子道:“这是人生的重点哦,少年少女们。我这几天也了解了一点忍者这个职业,说实话,实在是没什么前途,社会地位低,福利待遇差,质量参次不齐,文化水平更是惨不忍睹。打打杀杀终是下乘,只有智慧才是王道。还有一个友情提示,不如早些考虑转职的问题吧,做忍者做任务一生被束缚不得自由没前途的。”

  说起来忍者这个职业好像传销组织,木叶就是个传销窝点,给孩子们洗脑,培训杀手。

  若是在修仙界,这种地方早晚会被正道给端了。

  然而,从不认为自己是什么好人的江莲是不会多管闲事的。

  他一个反派洗白的赛亚人,又不是拯救苍生的主角,才没闲心拯救世界。

  

  江莲一通慷慨激扬,把人说的满脸懵。

  小樱一脸无语的在心里吐槽道:“说的你好像一个隐居的高人一样。不过不做忍者……”

  漩涡鸣人听的晕晕乎乎,唯一能听懂的就是江莲大哥劝他不当忍者,他反驳道:“我可是要做火影的男人。”

  做村长?目标是不是低了着。虽是有些不解,江莲还是鼓励了他:“那要好好加油哦。”

  漩涡鸣人眼睛一亮:“我可是漩涡鸣人。”

  卡卡西庆幸三个学生没被拐跑,但是对江莲也多了些提防,因为江莲和忍者的思想不能说一模一样只能说毫无关系,忍者讲究奉献,但是怎么看江莲都和这两个字没什么关系。

  好吧,他毕竟不是忍者,想法不一样也无可厚非。

  “江莲先生,我们是要去出任务,不是要去玩的,这路上会有危险,我们可没有能够保护你的人手哦~”

  卡卡西并没有危险耸听,如果路上有什么危险,非任务人的江莲是第一个要被舍弃的对象。

  江莲无所谓的淡淡一笑:“人生就是一条充满荆棘的不归路,人生于世哪里谈得上安全两字,有些人在家里睡觉也会被口水呛死,出门被商店掉下的招牌砸死,吃饭也有可能会被噎死还能不吃饭了吗?所以,在这世上根本没有什么可怕的事情。”

  卡卡西:“我好像有很多话想说,又好像没什么可说的。”

  三个小朋友一阵点头。

  这个脑袋好像有问题的大哥哥,真的很让人伤脑筋。

  

  卡卡西无语道:“江莲,你就不能说些正常话吗?”

  江莲一脸你不懂的神色道:“文学家都是孤独的,他的话如果人人都能理解,怎么配得上文学家这个身份,这是属于文学家的魅力与特色。”

  “……”

  “……”

  “……”

  真是抱歉啊,我们不能理解。

  

  卡卡西非常拒绝江莲光明正大的尾随,然而他的拒绝没什么用,江莲根本不会听他的。而他的三个弟子居然意外的和江莲相处的不错,连性格最别扭的佐助都不讨厌江莲,所以说,怎么会成这样子了呢。

  今天也在担当吐槽役的卡卡西这样想到。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